睡醒了吗

杂食向,bgbl都吃

【铠花】爱语

嘛.....今天520哦,祝大家开心哦
短小的贺文,祝食用愉快


阳光透过树缝在地上投下斑驳的金色花纹,一条街外隐约传来店铺播放的情歌,情人们挽着手走进绑着爱心气球的商场和影院大门。到处都是巧克力般甜蜜而粘稠的气息,提醒着每个人这个特殊的日子:5.20到了。
铠站在常来的甜点店的点餐台前,前所未有地想念出差的花木兰。看到第一对路过面前的情侣时他就有些后悔了,现在这悔意则成倍地上升了。真不该在这种日子单独出门,想吃什么叫外卖不就好了,至少外卖小哥不会像小乔一样热情地问:“铠先生您又来啦,今天是520,要不要和木兰姐姐一起试试我们特别推出的巧克力蛋糕?店内落座的情侣第二份半价哦!”
铠用手指在菜单上划来划去,有些无奈地回答:“不必了,一份打包就好,木兰出差了,今天我一个人来的。”小乔惊讶了一瞬,随即调皮的眨了眨眼:“哦~那你今天一定很寂寞了。”周瑜走过来,轻轻拍了一下小乔的额头,女孩吐了吐舌头,一猫腰窜回了后厨去准备甜点。等待甜点出炉的功夫两个在大学便熟识的男人聊了起来,周瑜笑着解释:“小乔性子很单纯,她刚刚就是开个玩笑。”铠也笑着点了点头,示意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。周瑜从吧台拿了一个杯子,泡进一片柠檬然后递给他:“总归还是个特殊的日子,有没有和木兰学妹表达一下心意啊?”铠接过杯子的手一顿,周瑜料到般取笑起来:“我就知道,念书的时候你就是个木头,连520这个日子你都是恋爱后才学到的吧?不是遇上木兰,还真不知道谁能让你开窍。”他顿了顿又接着说:“学妹也是差不多的性子,又一心扑在工作上。两个人细水长流固然好,可是有点小情趣也不是坏事,你说呢?”铠摇了摇头:“不,我其实给她准备礼物了......只是今天是送不出去了。”周瑜惊讶地看了他一眼:“行啊,开窍开的还挺快,但是今天你就不做什么啦?”铠若有所悟地看着杯子里的水纹,没有接话。
这时小乔带来了打包好的蛋糕,铠接过蛋糕,打了声招呼离开甜点店。出门后他摸出手机,看着联系人里的首位,手指放在上面却迟迟没有暗下去。他们之间不管哪一方出差,总会在忙完一天的事情后主动打电话互道晚安。然而这也只是为了汇报平安,因为出差的一方往往会累到不想多说一句话。而白天两人的联络几乎是断开的——因为出差意味着忙碌,他们都不希望打扰到对方工作,于是长期以来一直保持了这种默契。可今天实在是个特殊的日子,铠想,即便打破一下这种默契,也没关系的吧?
身体永远是最诚实的,把手机放在耳边的时候铠无奈地想。拉长的连线音后,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:“铠?怎么这时候打我的电话?”木兰听起来有些疲惫,铠不由得猜测了一下今天她的工作量,开口时声线带上了不易察觉的怜惜:“抱歉,木兰,我知道这可能会打扰到你的工作,但今天实在是个特殊的日子,我......我很想你。”那边陷入了短暂的沉默,木兰的声音再度传来时带上了无可奈何的笑意:“什么时候你也开始在意这些了?不,应该是有人教的你,让我想想,是周瑜?”铠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,然后更加尴尬地意识到对方根本看不见。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,木兰在那边咯咯地笑了起来。铠稍微调整了一下呼吸:“在那边怎么样?你听上去有些累了,注意身体.......”“我没事,倒是你,一个人跑去吃甜点,有没有被街上的小情侣虐一脸啊?”木兰恶作剧般发问。铠苦笑起来,“是啊,不过我猜你那边也好不了多少吧?有没有也想我?”“在这个特殊的日子,你专门打电话给我,不会是为了说这些吧?”木兰笑着,巧妙地避开了这个问题,“没有什么别的要说的?”
没有得到想要的答复,铠有些失落,随即来了孩子般恶作剧的心思:“有啊,我有很重要的话想说,我还早早给你准备了礼物,可我想在送礼物的时候再说,怎么办?”那边没有接话,铠害怕自己影响到她的工作,急忙补充:“当然了,要我现在说也不是不可以......”他没说完,因为花木兰的声音同时从手机和头顶传来:“笨蛋,你以为我为什么听起来有点累?我看见你到楼下了,抬头。”
铠抬头,随即深吸了一口气,觉得自己可能是在梦里。家中亮着温暖的灯光,自己深爱的女孩在灯光中对自己微笑。他梦游般上了楼,木兰早早地打开了门,倚在门框上欢迎他,手里提着一个眼熟的首饰袋子。看见他上来,木兰笑着拎了拎袋子:“耳钉?给我的?”铠点了点头:“我记得你要后天才能回来.......”“我提前完成了工作,”木兰笑着,笑容里仍有稍许疲惫:“拜那些秀恩爱的情侣的福,我也很想你。”她把耳钉拿出来把玩,那是一个打磨光滑的蓝宝石,在灯光下不时闪过神秘而迷人的光,让她想起某人的眼睛:“你说有重要的话,要在送礼物的时候和我说?”
铠拿过耳钉,把她的头发轻轻拨到耳后,用耳钉在那个不怎么小巧却精致的耳朵上比划了两下,随即找准耳洞为她扣上。木兰微微歪着头以方便他的动作,确认带好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摸了摸那个耳钉:“我看起来怎么样?”“美的如同阿芙洛狄忒。”铠如此称赞她,木兰的耳根不由的有些发红。可她仍然没有忘记一件重要的事:“快说,你要说的到底是什么?”她就像渴求糖果的孩子一样,环住铠的脖子,眼里闪着期待的光。铠在她耳垂落下一个温柔的吻,然后他们抵住彼此额头,铠注视着她的眼睛,轻声说:“我爱你。”
“......我也爱你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